九个苦瓜

人物会ooc,设定有改动,不能接受的,一定别看,我求你别看

第五十七章“帝蒂娜的打算”

帝蒂娜带着小芙蝶来到了精灵族地,小芙蝶有些不明白,帝蒂娜带她来这里做什么。

小芙蝶:“帝,奈亚公主,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帝蒂娜:“找一样东西。”

小芙蝶:“嗯?”

帝蒂娜并没有和小芙蝶过多解释,而是双手合十,“吾以蒂亚之名,唤醒沉睡之灵。”

只见帝蒂娜的额头出现金色纹路,以她为中心,不断向四周发出一道道粉金色的柔光。

柔光触及到小芙蝶后,小芙蝶清楚的感觉到她身上的蜜诺娃图腾正在发热,不一会儿,小芙蝶自动站在帝蒂娜身后,与她背靠着背,嘴里念着:

“以吾主之名,启动蜜诺娃水晶,引领沉睡之灵。”

紧接着,在她们的不远处,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影。

帝蒂娜看清楚那人的面容后,即便是早有准备,但是还是忍不住咯噔一下。

而小芙蝶却没有帝蒂娜那么大的定力,看见人影后,立马捂住自己的嘴,止住了自己因为惊讶而忍不住的大喊,“这……这是…”

不怪小芙蝶的反应那么强烈,要知道她们唤醒的这个人影,长着与帝蒂娜一模一样的脸,从穿着上看,不难猜出,这个人影就是曾经的蒂亚。

而小芙蝶也总算缓了过来,“这是…蒂亚?”

“嗯”,帝蒂娜点了点头,带着怀念又复杂的心情,朝蒂亚的人影走去。

走近后,帝蒂娜轻轻的抬起右手,将手搭在蒂亚的额头上,只见她刚刚触碰到蒂亚,蒂亚就如同凤一样消散了。

就在蒂亚身影消散的那一刻,帝蒂娜的眼角湿润了,而小芙蝶能感觉到帝蒂娜的气场更加强大了。

帝蒂娜擦去眼角的泪,看向小芙蝶,道:“小芙蝶,你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带你来到这里,并且在精灵族地,唤醒了蒂亚的部分灵魂。”

小芙蝶点了点头,她确实是这么想的。

小芙蝶:“其实,我还想问您,为什么我会成为蜜诺娃呢?似乎在蒂亚那个时代里,并没有蜜诺娃才是,而且为什么我这次在成为蜜诺娃时,还能够吸收精灵石呢?”

帝蒂娜也明白小芙蝶的疑惑。

帝蒂娜:“我哥在说出“围杀计划”时 曾经提到过,精灵石是伊奈尔斯前辈在消亡时凝结的能量体,而第一任蜜诺娃是你的祖先荧惑。”

“原本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你们成了蜜诺娃,可是我现在知道了。”

“荧惑成为蜜诺娃,是因为在屠戮之战时,当时的精灵族族长奇米娅取出了精灵石,精灵石飞入荧惑体内,这才促使了蜜诺娃的诞生。”

“而也就是在蜜诺娃诞生后,她前往精灵族地取出了索雷伊圣剑的本体,这才击退了菻。”

“而小芙蝶,荧惑之所以被精灵石选中,是因为你的祖先,是伊奈尔斯的妹妹,伊奈洛,她与夸克族人相爱,并且孕育了后代,而小芙蝶,你和荧惑正是因为体内存在和伊奈尔斯同样的血脉,所以,精灵石才会选择你们,作为引领我开启索雷伊圣剑的守护者。”

如果是这样,那就解释得通,为什么小芙蝶会被精灵石选择,并且成为蜜诺娃了。

小芙蝶:“原来如此,那为什么这里会有蒂亚的灵魂?”

帝蒂娜:“那是我当初祭剑时,被锁在索雷伊圣剑的一抹残魂。”

小芙蝶:“残魂?”

帝蒂娜:“对残魂,索雷伊圣剑的一部分取自转生果子树,而这一部分,在我祭剑时,封印了我的一口气,这样能保证我不死不灭,这也就是为什么浮生前辈,会计划将索雷伊圣剑存放在这里。”

“就如同浮生前辈和我父亲他们计划的那样,我的身体可以容纳了很多能量,这些能量是杀死菻的关键,所以,为了“围杀计划”能够真正成功,我不能死,因此,即便没有谜亚星当初的计划,浮生前辈也不可能让我死。”

“为了保全我,他们做了很多手准备,浮生即便是窥探到了黎星会有所行动,但是,她不敢赌,就怕有万一。于是她才对原本被我封印起来的索雷伊圣剑做手脚,为的就是索雷伊圣剑在我第一次祭剑后,能够自动进入精灵族地,而浮生前辈毫不避讳的将事情告诉了身为剑灵的帝蒂卡,其实也是为了我能明白事情的真相。”

“因为在我祭剑的那瞬间,通过与索雷伊圣剑灵体合一,会通过帝蒂卡清楚的了解浮生前辈的计划,只不过,在祭剑后索雷伊圣剑会禁锢住了我的一抹残影,也就是你刚刚见到的那一抹。”

“而那一抹残魂,被索雷伊圣剑带到了精灵族地,伊奈尔斯前辈留下的精灵石,便是将我那抹残魂禁锢的枷锁,而这一抹残影,其实就是我有关“围杀计划”的那一部分记忆载体。”

因此有了这一层保障,即便当初黎星没有做任何计划,或者说,没有出现鸣诺这个变数,蒂亚的灵魂都不会消失,她会同索雷伊圣剑在精灵族地沉睡,休养生息,直到这片星系生存的人再一次需要她,她便会带着索雷伊圣剑,重新为拯救世人而牺牲。

只不过,黎星的计划和鸣诺的变数,生生的改变了这个结局,也就是因为黎星的计划,促成了帝蒂卡的形成。

毕竟按照浮生的计划,帝蒂卡只是一个依附在索雷伊圣剑上的剑灵,他会知道浮生的所有计划,其实作用只有一个,就是在蒂亚祭剑的那一刻,通过他,让蒂亚知道“围杀计划”,并且为之奉献。

然而,在蒂亚被黎星的计划和鸣诺这个变数救走后,精灵族地在蒂亚祭剑后收纳的只有索雷伊圣剑的本体。

而帝蒂卡这个剑灵,则是凭借着精灵族地原本用来温养蒂亚灵魂的能量,成功修养出了帝蒂卡的人形。

失去蒂亚踪迹的帝蒂卡,原本还在苦恼怎么做,才能找到蒂亚。

但他没有想到,其实他已经成了黎星计划里的一环。

黎星在通过茶菟的占卜知道了后来的事情后,也得知了帝蒂卡的存在,于是他便将将计就计,让鸣诺和帝蒂卡碰上,助他完成保全蒂亚的计划。

只不过,在黎星牺牲自己陷入沉睡后,他的记忆也同力量散落到了各地,直到谜亚星进入了浮生留下的幻境和他曾经的铸造地,属于黎星的记忆,这才完完全全被记起。

而帝蒂娜从记忆开始苏醒后,她就总感觉到她脑海还差一块。

原本她以为只是错觉,直到帝蒂卡拿出活卷书,并且说出了他曾经沉睡在精灵族地的事情,这才促使她一定要来这里一趟。

并且直觉告诉她,如果要来精灵族地,必须要带上已经成蜜诺娃的小芙蝶。

听完帝蒂娜的话 ,小芙蝶道:

“所以,所谓的蜜诺娃水晶,其实也算是开启精灵族地的一把钥匙是吗?”

帝蒂娜:“嗯,小芙蝶,我其实找你来,是想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小芙蝶:“什么事?”

帝蒂娜并没有着急说是什么事情,而是先问了小芙蝶一个问题:“小芙蝶,你觉得谜亚星在校长室说的那个计划能成功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帝蒂娜会这么问,但是小芙蝶还是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谜亚星说的计划,感觉并没有什么问题。

帝蒂娜一眼便看出了小芙蝶的想法,开口道:

“小芙蝶,你也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是吧。”

小芙蝶点头,她真的实在想不出,“奈亚公主,您直接告诉我,要我怎么做吧。”

帝蒂娜也不为难她,道:

“谜亚星他的计划乍一听是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我没有找回这一抹残魂,我也会和你们大家一样,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并且,和大家一起,按照谜亚星的计划行事。”

“可是我找回了记忆,如果在大战来临时,我们真的按照谜亚星的计划来做,那么确实能够有四分之一的机会。”

“可那样谜亚星会死。”

小芙蝶:“不是说,有转生果子树在,可以保留性命吗?”

帝蒂娜摇了摇头:“谜亚星不能,因为要保全萌骑士和战骑士,尤其是战骑士的生命,谜亚星必须在战骑士调度他能量时,将他自己的大半部分能量分散给他们,这样在战骑士协助萌骑士,撕开天空的口子时,战骑士才会有足够的能量,这样他们才不会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而谜亚星同样需要分出能量弥补智之星的能量,这样的话,他的代价是耗尽所有生命力。”

小芙蝶:“这样的话,最后可能死去的人,只有谜亚星。”

帝蒂娜苦涩道:“嗯,这是他给自己安排的赎罪方式。”

小芙蝶:“赎罪?”

帝蒂娜:“嗯,他觉得他在还是黎星时,明知道“围杀计划”的情况下,为了我,制造出了五把武器,并促成了战骑士的出现,让成为战骑士的人牺牲,是件不可饶恕的事情。”

“他觉得他得为这些被迫要牺牲生命的人,做些什么。”

“而且,现在的他不仅仅是黎星,更是谜亚星,他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所热爱的家园,他所珍视的朋友、家人,被菻毁灭。”

小芙蝶听出了帝蒂娜的意有所指,“奈亚公主,你想做什么?”

帝蒂娜明白谜亚星的痛苦,他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而那些计划,其实就是为了保护她而存在,既然如此,帝蒂娜觉得,她不可以逃避。

帝蒂娜:“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按照目前形式来看,谜亚星的计划,确实是最优解,不过,我并不打算放任谜亚星一个人去承担那些。”

小芙蝶眉头紧皱:“奈亚公主你是打算和谜亚星一样,牺牲自己。”

帝蒂娜点头,她其实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不过需要小芙蝶的全力配合。

帝蒂娜:“我既然被选中,享受了大家的保护,那我就不可以做一个怕死懦弱的人。我的身体可以容纳很多能量,而小芙蝶,身为蜜诺娃的你,可以帮助我吸收更多的能量。”

“所以,在与菻交战时,我会选择祭剑,而你,我需要你在那个时候,将精灵石的能量注入我的身体中,而决战的地点定在了宇宙漂流海附近,这意味着宇宙漂流海里汇聚的各种能量源也是可以利用的,所以我要你帮我将那些能量同样注入我的体内。”

这就意味着,帝蒂娜的身体会成为了巨大的能量源头,以能量源头去和菻对打,菻必死无疑。

可这样也就意味着,菻在死亡的那一刻,帝蒂娜的身体会因为巨大的能量源爆炸,而消散,连灵魂也会消亡。

一想到帝蒂娜的下场,小芙蝶于心不忍,犹豫道:“可是,帝蒂娜,那样你真的会死,会彻底消失的。”

帝蒂娜无所谓的笑了笑,眼神坚定道:“小芙蝶,我们大家饱受暗灵族之苦久矣,既然我被选中,我就不能退缩,而且真正说来,我已经活得很久了,已经很满足了。”

小芙蝶明白自己说再多也改变不了帝蒂娜的决定,作为奈亚公主的守护者,她只能遵从奈亚公主的选择。

小芙蝶:“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帝蒂娜:“你只需要在我祭剑的那一刻,召唤出精灵石与蜜诺娃水晶,剩下的,就交给我自己了。”

小芙蝶:“嗯,这些需要保密对吧。”

帝蒂娜点了点头,“嗯,对了,等回到萌学园,如果其他人问起我们两个去做了什么,你就说,你在帮我调节身体里面的能量。”

小芙蝶:“他们会相信吗?”

帝蒂娜:“除了谜亚星以外,其他人不会怀疑,谜亚星那边,你不用担心,他现在肯定在为了三天后的大战做准备,而且他怕我知道他的打算,会主动和我避开,所以不用担心他发现。”

小芙蝶:“那就好,感觉想要瞒谜亚星会很困难。”

帝蒂娜:“是啊,好了,我们也不耽搁,先回萌学园吧。”

小芙蝶:“嗯。”


而另一边,谜亚星和帝蒂卡来到了一个四面都是墙的房间,帝蒂卡能感受到,这其实是一个幻境。

帝蒂卡不解,谜亚星为什么会带他来这里。

帝蒂卡:“谜亚星,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这里是哪里?”

谜亚星:“这里还是萌学园,只不过,这里是玩,万年前萌学园的前身,我利用幻境,让我们重新回到了这里。”

经过谜亚星这么一提醒,帝蒂卡看着这四面墙,突然想起来这是哪里,这是蒂亚被重新塑造筋骨的地方。

帝蒂卡心里感到有些不安,道:“你要做什么?”

谜亚星指着两人左边的那面墙,说道:“这里是蒂亚被重新塑造筋骨的地方,我以前不明白为什么浮生前辈他们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重塑蒂亚的身体,我现在知道了,在面墙的背后,其实是一个能量库,而这个能量库位于你后来被蒂亚封印的地方的下面。”

“所以,帝蒂卡我想向你确认一件事,这个能量库的能量,是不是连通了宇宙漂流海。”

帝蒂卡的瞳孔略微放大,他在想起这里是哪里的时候,就明白,谜亚星肯定是知道了什么,他就知道,瞒不了谜亚星。

看见帝蒂卡露出这样的神色,谜亚星也不用帝蒂卡说明,就知道自己猜的没错。

从大甜甜说她在宇宙漂流海中发现了通灵花,并且帝蒂卡承认是他的手笔后,他就觉得不对劲。

他重新梳理了自己的记忆后发现,宇宙漂流海的能量,与当初浮生前辈他们重塑蒂亚身体的能量有一股相似之处。

也是,仅仅凭借浮生等人的能量,根本没有办法让蒂亚的身体做到真正的容纳各种能量,但是有了宇宙漂流海的能量就不同了。

宇宙漂流海说是由星子组成的星海,但这里面其实汇聚了这片星系无数种能量。

见事实如同自己猜想的一般,谜亚星突然感觉有些无力。

如果能量库能够连接宇宙漂流海,并且获得其中的能量,那就意味着,宇宙漂流海的能量是可以利用的,那这样的话,在对战菻时,他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些能量。

而在宇宙漂流海里修养生息菻,也同样可以利用这里面的能量,与他们抗衡。

帝蒂卡同样明白过来,谜亚星在打宇宙漂流海里能量的主意。

帝蒂卡:“谜亚星,你是想利用宇宙漂流海的能量对抗菻吗?”

谜亚星没有否认,“是,那样我们的胜算会更大,只是菻同样也能利用其中的能量。”

帝蒂卡却摇了摇头,否认了谜亚星的话。

帝蒂卡:“如果菻从宇宙漂流海出来,她无法吸收宇宙漂流海里的能量。”

谜亚星:“怎么说?”

帝蒂卡:“我让朱莉叶做的手脚就是这个,她现在还在宇宙漂流海里,便还能利用里面的能量充盈自己,但是只要她离开宇宙漂流海,想要借取里面的能量,就被会阻断。”

谜亚星悬着的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那就好。”

帝蒂卡的脸色却并没有多好看,而是问道:“谜亚星,按照你刚才所说的计划,你其实是想牺牲自己,保全他们其他人对吧,这次的牺牲,怕是有转生果子树也救不了你了对吧。”

谜亚星没有为此辩解,他知道,他的计划瞒不了帝蒂卡,甚至帝蒂娜,所以他刚才其实本来是想先安抚帝蒂娜,再找帝蒂卡搞清楚宇宙漂流海的事情,不过,他也猜到帝蒂娜会找小芙蝶,先解决自己身体里的能量,所以,他才转而找了帝蒂卡。

不过这样也好,他这几天躲着帝蒂娜,等到了大战那天,一切就成了定数,他再和帝蒂娜道歉吧。

谜亚星:“帝蒂卡,你明白的,我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大家去死,如果只需要牺牲我一个人,就可以保全大家,这何乐而不为呢?”

“还有,帝蒂卡,我知道你那些年做了不少事情,所以,在帝蒂娜祭剑时,你能保她性命,对吧。 ”

帝蒂卡点头,“是。”

谜亚星:“那就好。”

——TBC——

下一章写大战前夕,不走剧情,走感情戏,不喜欢感情戏的宝子们,可以等下下章再看哈


评论(1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