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苦瓜

人物会ooc,设定有改动,不能接受的,一定别看,我求你别看

第六十一章“大战(下)”

果然,在看见法印出现后,五位战骑士,纷纷将左手放置图腾处,按照一芽芽告诉他们的做法,助力萌骑士。

乌克娜娜与艾瑞克对视,两人的眼眶都忍不住泛红,明明知道结局,也决定了怎么做,但是在两人对视后,都没办法克制住自己的感情。

乌克娜娜:“艾瑞克,对不起,我又要先走一步了。”

艾瑞克看着近在咫尺的爱人,还是没忍住流泪,今天的场景,又让他再一次回想起了,乌克娜娜因为红月消失的那天,看着爱人眼睁睁消失的滋味,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他是如此的心如刀割,可他同样也明白,这是必然的。

艾瑞克:“乌克娜娜,我只能庆幸,这次,你和我说了再见。”

乌克娜娜明白艾瑞克的意思,微笑的冲他点了点头。

其实乌克娜娜还想回头看看她爱的爷爷和妹妹,她知道肯豆姬其实身上带着乌拉拉,也能感受到他一直在看着她,可是,她不能,她怕她舍不得爷爷和妹妹。

正在看着乌克娜娜的肯豆姬也似有所感,驻着长老拐杖的手,忍不住紧握,他知道乌克娜娜这一站,可能再也没有办法回到他的身边,可是他不能阻止她。

因为早在他决定将乌克娜娜送往萌学园的那个时候,他早就做好了,随时失去孙女的准备。

肯豆姬将手放在身上带着的储物手镯上,“娜娜……我的娜娜……”

乌克娜娜:“以战骑士之名,我乌克娜娜,愿献出我的生命与灵魂,化作幻之星之器。”

话音刚落,乌克娜娜的身体化作一阵渐变的蓝光,出现在了艾瑞克身前,缓缓的化作一把长枪,艾瑞克有些颤抖的接住长枪。

乌克娜娜化为长枪后,焰王身边的陶喜儿,收回了正在输送能量的手,猛地保住焰王,又快速放开,泪眼婆娑的看着焰王。

陶喜儿:“焰王,我要走了,你别伤心。”

焰王:“陶喜儿,我很快来找你!”

陶喜儿摇了摇头,“不要,虽然我有些害怕,不过,我更希望你可以活下来,如果,你活下来的话,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陶格老爸,他已经失去了妈妈,要是我也离开了,肯定会更伤心 。”

说到这陶喜儿停下,看向了陶格的方向,哭得更伤心了,不过她马上擦去眼泪,又看向了焰王,道:

“不过陶格老爸还有亮晶晶阿姨,而且炫钢也在,焰王,你要好好保证哦,不然我会伤心的。”

焰王看陶喜儿哭得心疼,他很想替陶喜儿擦去眼泪,但现在的他做不到,他只能点头保证,“好,我一定答应你。”

陶喜儿当然明白焰王一定不会骗她。

陶喜儿:“以战骑士之名,我陶喜儿,愿献出我的生命与灵魂,化作炎之星之戟。”

身体开始消散的陶喜儿,扬起自己的招牌笑容看向焰王,她不想让焰王记住她的哭,只想让他记住她的笑。

陶喜儿消散后,一把通体黑红的战戟出现在了焰王手上,焰王握住战戟,控制着不让自己哭出声。

而亲眼看见自己女儿消散化作战戟的陶格长老,红着眼,心痛道:“我的女儿…爸爸真的以你为骄傲……”

玛雅其实很想和欧趴再多说些话,可是她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欧趴却先她一步开口道:

“玛雅,你已经成为了达诺长老和杰西都会骄傲的存在了。”

玛雅哽咽的点头,“是,我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骄傲,所以,我要去找他们了。”

说实话在经历达诺长老和杰西的离开后,玛雅其实一点也不害怕死亡,她只是舍不得欧趴。

她和欧趴在一起的时光其实不长,可是每一刻都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想离开欧趴。

所以她很想和欧趴多说什么,可是到了最后,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玛雅顿了顿,最终只说了一句:“欧趴,你不要忘了我。”

欧趴郑重的点头,“玛雅,你放心,我不会忘记你,永远不会!”

玛雅甜甜的笑了,“那就足够了。”

“以战骑士之名,我玛雅,愿献出我的生命与灵魂,化作十之星之旋。”

在即将消失的那一刻,玛雅感觉自己仿佛看见了她日思夜想的达诺长老和杰西。

欧趴看着手里的回旋镖,将它贴住了自己的胸口处,“玛雅……”

雷普见潼恩要说什么,立马抢在她开口之前说道:

“潼恩,我的生活里,能让我开心的事情几乎没有,但是遇见你后,只要是和你有关的,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之前因为暗黑大帝的原因,我做了伤害你的事情,那是我最后悔的事,回到夸克族后,我和你道歉,你说没关系。可是在我看来,我不配得到你的原谅。”

一听到雷普还在说那些,潼恩根本憋不住,“才不是,你配!现在到了这个时候了,你还是只想和我说这个吗?”

雷普见潼恩恢复了小脾气,不再惆怅着苦瓜脸,忍不住弯了弯唇角,“当然不是,我想说,潼恩会幸福,会健康,并且会一直幸福健康。”

“以战骑士之名,我雷普,愿献出我的生命与灵魂,化作月之星之刃。”

说罢,不等潼恩说话,雷普就念动了咒语。

潼恩看着手里由雷普化作的长刀,忍不住流泪道:“可是,我也想你健康、幸福、快乐……”

鸣诺见状,立马看向诺蓓儿,果然,他看见诺蓓儿的身形也在慢慢消散,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发出吼叫:

“诺蓓儿,你不要!你不可以!谜亚星,你快想想办法,阻止她!”

谜亚星也想要阻止诺蓓儿,可是他没办法,他做不到。

谜亚星:“诺蓓儿,你们有没有想过后果呢?”

诺蓓儿点了点头,“当然,哥,你不用自责,我们大家其实没有觉得这是你的错。”

“真的,你其实做的已经很好了。”

“我们这么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哥,能成为你的妹妹我很幸运。”

说到这,诺蓓儿看向鸣诺,“还有,鸣诺,我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事情,如果没有你,我也就不可能会存在,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感恩你的付出,只不过,我可能还不起你这个恩情了,抱歉。”

鸣诺挣扎的想要靠近诺蓓儿,“我要的不是你的感恩!我要你活着!”

诺蓓儿不再去看鸣诺,她有些承受不住鸣诺看向她的神情。

于是她直接了断的念动咒语,没有半分犹豫。

“以战骑士之名,我诺蓓儿•斯坦,愿献出我的生命与灵魂,化作智之星之弩箭。”

“你诺蓓儿,你最终还是因我而死”,谜亚星痛苦的接住由诺蓓儿幻化而成的弩箭,他知道,他已经没办法改变了。

同样,他也知道他没有时间去为他的伙伴和亲人悲伤,他必须完成接下来所要做的事情,才能对得起战骑士的牺牲。

谜亚星看向艾瑞克和他手上的长枪,道:“艾瑞克,一芽芽,还和你们说了什么。”

艾瑞克手握长枪,“一芽芽前辈说,他们会为我们开启道路,我们需要祝你一臂之力。”

谜亚星一听,直觉艾瑞克他们也不想活了,“艾瑞克,你们想要做什么。”

艾瑞克:“谜亚星,我们四星合力,助你将能量到达顶峰,一个人带着我们九个人的能量,加上你身体里黎星的能量,绝对能够破开连接两个星系的能量,而且,在刚才,娜娜化身之前,其实偷偷吸食了月华之力,菻应该已经有所察觉,谜亚星,大家就都全靠你了。”

谜亚星看向其余三人,他们同样也是如此。

谜亚星:“别这样,艾瑞克、焰王、欧趴、潼恩,我们说好了共同进退的,我不能让你们先我一步。”

欧趴:“谜亚星,已经来不及了。”

果然,在欧趴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一芽芽几人召唤出的法印,突然发出刺人的光芒,原本围坐在转生果子树旁的几人,逐渐消散,化作六道能量光芒,彻底注入法印中,法印上的符文不断变化,天空的裂缝中开始掉落出无数流星。

艾瑞克几人不再多言,而是手里握住战骑士幻化而成的武器,开始吟唱:

“四星合力,以我血肉之身为器,灵魂之力作法,彻底消灭暗黑势力!”

只见艾瑞克四人,分别位于谜亚星四个方位,开始输送自己的魔法能量。

因为有了战骑士的加持,所以,这一次四星在输送能量时,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身体里面有另一股不属于自己的能量正在不断的为自己充能。

而被围在中间的谜亚星只能被迫接收这些能量,并且也明白,自己已经无法挽回了。

于是,他只能化被动为主动,抬起手上由诺蓓儿幻化而出的弩箭,直指苍穹裂缝。

谜亚星:“骑士合力,光之羽箭!”

以谜亚星为中心,爆发出了巨大能量,能量化作无数光剑飞往法印,原本被萌骑士劈开的天空裂缝,瞬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流星漩涡,产生了巨大的吸力。

巨大的吸力,正在吸纳着这片星系的无数东西,肯豆姬这些被留在转生果子树旁的人,也都感觉自己要被拔地而起,即将被吸进流星漩涡。

说时迟那时快,欧斯•盖达一个闪身挡在大家前面 开启了魔法防护阵。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流星漩涡的诡异之处,那个流星漩涡居然连魔法能量都能吸收,他直觉得自己身体里面的魔法能量要被吸干了,可是他不能收手,他立马掏出艾格妮丝做的能量药水喝下,可是没过一会儿,他的嘴角还是溢出鲜血。

其他人也看出了流星漩涡的怪异之处,立马开启魔法防护罩顶上。

帕主任和费司特扶住脱力的欧斯•盖达,大甜甜立马上前:“全心全意,电波检查,不好,欧斯校长的驶卷史只剩下百分之五十了。”

艾格妮丝:“怎么会,有能量药水在,应该不至于这样。”

肯豆姬:“是应该那个漩涡的影响吗?”

卜快:“很明显就是了。”

艾格妮丝:“那谜亚星他们……”

蓝宝:“情况很不妙。”

正处于漩涡之下的谜亚星等人自然能感受到其中的怪异,但这也恰恰证明了,裂缝即将被打穿。

可是,谜亚星只觉得自己身体里面的能量也要被吸干了。

艾瑞克四人也感觉到了这一点,于是,丝毫不给自己留后路,四人突然暴嗬一声,身体化作血雾,只剩四颗骑士灵石,和守护他们的战骑士兵器。

谜亚星看着伙伴们的消失,心凉半截,但是他也立马想到了宇宙漂流海中的能量,可是这时谜亚星猛然发现,他居然吸收不了里面的能量,可是按照他和帝蒂卡说商量,不应该这样才是。

可是谜亚星尝试了,好几下,都没有办法,就仿佛那里面的能量,其实已经被其他人封印了一样。

这一刻谜亚星彻底崩溃了:“不!!”

谜亚星的崩溃,击中了与菻打得难舍难分的帝蒂娜。

帝蒂娜在打散了菻的攻击后,突然将索雷伊圣剑立于眼前,她的蒂亚图腾,飘向头顶,在她身后逐渐放大。

这一刻谜亚星明白了,宇宙漂流海中的能量,其实早已经被帝蒂娜所掌控,至于帝蒂娜什么时候做到的,谜亚星想,大概就是在她和小芙蝶离开的时候。

毕竟,帝蒂娜之前在沉睡的时候,她的沉睡地点,就是在宇宙漂流海的深处,加上他之前的发现,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帝蒂娜能那么快速的就能知道,怎么去吸收宇宙漂流海中的能量了。

而小芙蝶在看到帝蒂娜图腾飘起的瞬间,立马按照帝蒂娜之前安排的,开启了为帝蒂娜输送能量的阵法。

小芙蝶:“我以蜜诺娃之名,启动精灵石之力,誓死追随奈亚公主,无限能量聚集!”

于是大家便见到了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场景。

以小芙蝶为导向,无数宇宙漂流海的能量正汇聚于小芙蝶的左手,小芙蝶高举左手,不断汇聚于此的能量,正一刻不停的涌向帝蒂娜的身体里。

因为宇宙漂流海中的能量实在太过于庞大,饶恕是已经被改造过的帝蒂娜,其实也有些极限,没过多久她的嘴角开始渗血。

而见此菻,也变得疯狂,她在漩涡出现的时候,就知道,她是真的会被送回太古星域,如果谜亚星等人真的成功了,她真的会死。

而刚才在与帝蒂娜交战的时候,她有感觉到,原本被她吸食的月华之力,居然被人偷偷分了出去。

她很快就想到了,之前曾掉落进红月阵法里的乌克娜娜。

只不过吸食的并不多,她原本不以为意,但是现在不行了,因为她明显的感觉到,流星漩涡真正将她身体里面的能量吸走。

于是在见到帝蒂娜开始聚集宇宙漂流海能量时,她也马不停蹄的打算吸食宇宙漂流海的能量。

但是她发现,她居然吸食不了宇宙漂流海的能量了,并且开始感觉身体里,有东西正在阻止她吸食能量。

菻立马想到了古堡里凭空消失的枯藤果实,便明白肯定是有人之前搞鬼,对她做了什么,而能近她身的只有朱莉叶,她怒不可遏。

她明明那么爱朱莉叶,却没想到朱莉叶居然真的对她没一点感情,居然伙同别人,想要杀她。

只是,现在可没有时间留给她质问朱莉叶了,她得找机会脱离流星漩涡的吸力。

不过,显然这是菻的妄想了。

因为在菻头脑风暴的时候,帝蒂娜已经完成了蓄力,而谜亚星也在崩溃之间,被流星漩涡吸走了全部力量,原本围在他四周萌骑士灵石都已经暗淡,战骑士的武器本体也同样如此。

谜亚星感觉不到他伙伴们的气息了,可是即便那么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谜亚星还是没有看见从流星漩涡里,看到通往太古星域的路 还是差了一点。

帝蒂娜也同样明白,可是他们不能等了,再等下去,菻可能真的就跑了。

帝蒂娜一咬牙,决定先把菻给压制住,再说裂缝的事情。

于是帝蒂娜不再犹豫,直接对菻发动攻击。

帝蒂娜:“能量风暴,圣剑光翼!”

菻:“毒蔓荆棘盾!”

虽然能量已经到了尽头,但是谜亚星却不会认命,他必须打开裂缝,不然大家的牺牲就白费了,于是他看着手里已经暗淡弩箭,将身边散落的其他四把武器收罗放在一起,他割开手心,将黎星的扳指取下,放在手心中,下一秒扳指破碎,碎片覆盖在五把武器上。

武器瞬间绽放光芒,不一会儿,谜亚星脸上彻底没了血色,五把武器融合成一,变成一柄长剑,而暗淡了的四颗萌骑士灵石,直接飞向长剑剑柄,嵌入其中 。

谜亚星握住剑柄,七窍开始流血,他只能拼一把,以灵魂,去击开流星漩涡,打开裂缝了。

背对着谜亚星的帝蒂娜,已经感受到了谜亚星正在燃烧灵魂,但是她没有选择阻止,她知道,他们没有退路。

而因为本体树化,并且被菻种下枯藤种子,加上诺蓓儿消失的打击,奄奄一息的鸣诺,突然回光返照,树化消失,他一把拦住了想要舍命一击的谜亚星。

谜亚星:“鸣诺,你……你要做什么!”

鸣诺只是抬手手,碰了一下谜亚星手中的长剑,就收回了手,看向流星漩涡,“我也是女娲族,那片星系应该也认我。”

说罢,鸣诺直接自爆灵魂,化作一股能量,冲向流星漩涡,在他抵达漩涡中心的那一刻,一道巨大的震响,响彻云霄。

也就在那一刻,流星漩涡中心出现了一道白色裂缝,看见裂缝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明白那就是连接两个星系的裂缝。

于是谜亚星没有半分犹豫,直接抬剑冲向菻,帝蒂娜也没有迟疑,同样剑指菻。

谜亚星:“骑士光耀!”

帝蒂娜:“以夸克之名,挥舞正义之剑,燃我之命,铸胜利光辉!。”

谜亚星和帝蒂娜两道巨大的能量,直接菻,菻本来立马想反击,但没想到在千钧一发之际,朱莉叶居然挣脱了她下的束缚,从储存器逃了出来,并且直接对她发动了攻击。

朱莉叶:“捆捆束缚咒!”

菻在毫无戒备下,被朱莉叶的束缚咒所捆绑,无法发动防御和攻击,直接被谜亚星和帝蒂娜的攻击,打入裂缝中。

不过因为朱莉叶的能量并不强,于是,在被打入裂缝中的那一刻,菻就挣脱了束缚咒,知道自己必然会被送回太古星域,菻直接将所有能量汇聚,对谜亚星和帝蒂娜做出猛烈一击。

菻:“藤蔓束缚!”

谜亚星和帝蒂娜瞬间被巨大的枯叶藤蔓笼罩,下一秒两人便随着菻掉入了太古星域。

被留在铸造地的众人,看见一齐消失在流星漩涡下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惊呼。

陶格:“帝蒂娜,谜亚星!艾瑞克,他们……他们怎么都消失了!”

Dr.维多利亚:“帝蒂娜和谜亚星也被菻带入裂缝,去到另一个星系了!”

不仅如此,大家消失在裂缝中后,流星漩涡突然有无数陨石流火从裂缝中掉落。

费司特:“不好,这些陨石流火如果继续掉落,我们的星系也要毁灭了!”

帕主任:“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小芙蝶:“封印裂缝,各位长老、老师,按照之前谜亚星说的那样,封印裂缝!”

大甜甜:“可是,如果那样的话,谜亚星和帝蒂娜也出不来了。”

小芙蝶指着陨石流火道:“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如果放任这些陨石流火落下来,我们的星系也会毁灭,那么,谜亚星和奈亚公主他们做的,也就没有意义了。”

艾格妮丝:“没错。”

只是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是情感上,还是让人难以接受,大家只能把目光投向他们中的决策者肯豆姬。

肯豆姬紧握着拄着拐杖的手,沉痛道:“准备……封印。”

于是众人怀揣着沉痛的心,将能量汇聚,开启了封印。

小芙蝶召唤出蜜诺娃水晶,“我以蜜诺娃之名,开启裂缝封印。”

语罢,流星漩涡出现一圈粉色封印,肯豆姬等人,纷纷就汇聚的能量,往法印输送。

法印慢慢汇聚完整,流星漩涡逐渐消失,原本的裂缝处,也直接无影无踪,天空不断落下的陨石流火也都消散。

蓝宝:“现在宇宙可以真正和平了吗?”

熇炎:“应该,和平了吧。”

艾格妮丝红着眼眶,“他们回不来了吗?”

小芙蝶走近生机勃勃的转生果子树,将手搭在转生果子上,像是和它做了一个告别,没一会儿小芙蝶便收回手。

小芙蝶:“嗯,回不来了。 ”

肯豆姬:“回萌学园吧,刚才落下了不少陨石流火,大家回去稍作修整,可能需要去宇宙各处帮忙。”

“是,大长老。”

只是在即将离开时,小芙蝶还是忍不住往封印的地方看去。

这是她第二次将她的伙伴的后路封住,她再次将他们送往死亡。

小芙蝶紧紧握住自己的双手,无声的流下了眼泪。

而另一边,被菻带入太古星域的谜亚星和帝蒂娜,在互相搀扶着,他们看着周围全是焦土,只有一丝丝光亮的废墟。

在他们不远处,菻在趴在地上,不断吐血,她旁边躺着浑身鲜血的朱莉叶。

就在刚才朱莉叶出现时,也不可避免的被谜亚星和帝蒂娜所攻击,因为朱莉叶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即便是小小的攻击,就能伤了她,就刚才那样的攻击下,朱莉叶的命能不能保住,都难说。

而菻给朱莉叶下同生共死咒,一个是因为她对朱莉叶病态的情感,二是为了在必要时,利用朱莉叶夸克人的身份,逃避伤害,就像之前焰王攻击她时那样。

只不过,她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朱莉叶那么胆小软弱的人,居然真的不怕死,强行破开了她的禁止,不惜与她同归于尽。

也幸亏菻反应快,在谜亚星和帝蒂娜的攻击,打向朱莉叶时解除了同生共死咒,不然,和朱莉叶共享生死的她,必然已经九死一生了。

菻强撑起身体,晃晃悠悠的站起身,看着躺着地上的朱莉叶,最终还是将朱莉叶收回了储物手镯,即便朱莉叶真的死了,她还是舍不得放她离开自己。

谜亚星也搀着帝蒂娜站起,在掉入太古星域时,他和帝蒂娜被乱窜的陨石流火撞伤,加上通过裂缝时的空间挤压,原本就能量耗尽的两人,多少都有些内伤外伤。

谜亚星单搂着帝蒂娜的肩膀,让帝蒂娜依靠在自己身上,担忧道:“帝蒂娜,你还好吗?”

帝蒂娜点了点头,依着谜亚星的力,站好,仔细打量着谜亚星,“我还好,谜亚星你怎么样?”

谜亚星刚想说自己没事,突然感觉身体有股能量乱窜,猛地直呕血,身体也控制不住的往后躺。

帝蒂娜立马抱住谜亚星,索性没有让他真的直接摔在地上。

帝蒂娜慌张的为谜亚星擦去嘴角的血,然而根本止不住,谜亚星还是控制不住的直呕血,她立马就要为谜亚星治疗。

谜亚星却一把握住帝蒂娜的手,“…没…没用的帝蒂娜,我的能量已经耗尽,内脏都破裂了,马上就会消失。”

帝蒂娜摇头,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不会的,谜亚星不会的,我不会让你死的。”

谜亚星还想劝帝蒂娜,却看见菻突然往他们这来,谜亚星回光返照般将帝蒂娜一把拉向自己身后。

菻:“毒蔓荆棘!”

谜亚星:“魔法防护罩,无心弩箭!”

菻正中谜亚星的攻击,直接被击飞。

谜亚星其实有些不敢相信,按照菻的实力,她不至于被击飞才对。

帝蒂娜也发现了这个事情,很快她注意到菻身上居然有无数黑色能量飞出,那些能量每一次从菻身上,她就能清楚的感受到菻的气息在减弱。

而那些从菻身上飞出的能量,居然正在往天空飘去。

帝蒂娜抬头,发现天空居然有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而这个地方发出光亮的居然是一些漂浮在半空的,星子残渣。

帝蒂娜:“谜亚星你看,那些能量往那个黑色漩涡去了,那些能量正在吸收菻的能量。”

谜亚星立马便明白了其中的关窍:“……菻……她现在的能量靠……吸食而来……如今……也该还回去了。”

果然,下一秒菻身上的能量消散得越来越快,菻痛苦的开始在地上翻滚,发出吼叫:“啊!!!!!!!我好痛苦!!我不想死!!!!我要死!!!!”

但菻也明白,自己真的逃不过了,她阴狠的看向谜亚星和帝蒂娜,“我要死了,你们也别想好过。”

说时迟那时快,菻突然朝两人飞快而来,一个闪身就到了两人面前。

还没等两人反应,菻居然选择了自爆。

菻:“都给我陪葬吧!!!!!”

只不过菻在自爆的最后一刻,居然将储存朱莉叶的手镯丢了出来,并且还用枯叶藤蔓将手镯绑在了帝蒂娜的手臂上。

然而菻自爆产生的能量,却瞬间朝谜亚星两人而去,千钧一发之际,谜亚星给帝蒂娜套上了一个防护罩,并且同样选择自爆,自爆后的能量气流,将帝蒂娜撞进了天空的黑色漩涡中。

在防护罩里的帝蒂娜,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气流的冲击力给撞晕了。

而谜亚星则是和菻同归于尽了。


帝蒂娜再次醒来后,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非常梦幻的地方,然而她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而是痛苦的哭了出声。

她看向自己手上带着的驶卷史戒指,原本就戒指一直泛着微微的蓝光,那代表着谜亚星的驶卷史,也意味着谜亚星的生命健康。

然而,现在戒指已经不再泛光,属于谜亚星的驶卷史消失了,这也就意味着谜亚星这个人消失了。

就在帝蒂娜痛苦不已时,她的前方,突然走来了一个女子,手里拿着两把残破不堪的剑。

女生穿着女娲族的服饰,没一会儿就走到了帝蒂娜面前。

等女生走到帝蒂娜跟前,帝蒂娜愣住了,因为她看清了女生的脸。

帝蒂娜不敢相信道:“浮生前辈!你…你活着?”

浮生摇了摇头,一只手将帝蒂娜扶起,“不,小蒂亚,我已经死了,这是我的灵魂体。”

帝蒂娜沉默了一下,才道:“所以,我也已经死了?”

浮生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不,你没有死,这里是连接两个星系的裂缝中间,当年我们那一批人,就只到了这,便失败了,而我的灵魂体一部分留在了这里,因为我预言到,会有人来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来到这里的,只会是你,小蒂亚。”

帝蒂娜:“是因为刚才谜亚星他把我从太古星域推了出来,是吗?”

浮生点头,“是,不过在你们那片星系的通道口,已经被封印了。”

帝蒂娜猜到了,这是之前说好的。

帝蒂娜:“所以,我也会留在这里是吗?”

浮生摇了摇头,“不,我不会让你留在这里。”

帝蒂娜不解。

浮生将手里的两把剑,递给了帝蒂娜,那两把剑,帝蒂娜并不陌生,一把是索雷伊圣剑,另一把是谜亚星用战骑士和萌骑士幻化而成的剑。

帝蒂娜:“它们怎么会在这里?”

她和谜亚星在太古星域醒来时,她并没有看见这两把剑,以为是在和菻的交手中,被毁了,却没想到在这里。

浮生用手点了点两把剑,帝蒂娜便看见两把剑的剑柄发出了淡绿色的光芒。

帝蒂娜:“这是转生果子树的一部分。”

浮生点头,虽然她离不开这里,但是外面发生的事情,她已经利用两把剑上的能量,所了解清楚了,于是道:“嗯,黎…谜亚星让一芽芽他们催熟转生果子树,并且不让大家离开转生果子树作战,为的就是让转生果子树的保命气息在和菻大战时,保住大家的命。”

“而索雷伊圣剑和战骑士的诺蓓儿,身上都有转生果子树的能量,所以,转生果子树保住了他们一口气。”

帝蒂娜激动的看向浮生,“您的意思是,我哥,乌克娜娜他们都还活着。”

浮生:“我想谜亚星在最后将萌骑士他们融合,其实就是为了能够让转生果子树的气息保住他们的命,现在看来,他确实做到了。”

浮生既然这么说了,那肯定就是有办法救活他们,而要怎么救,帝蒂娜想肯定和她脱不开关系。

帝蒂娜:“那我要怎么做才能救活他们?”

浮生欣赏的看向帝蒂娜,她就知道,蒂亚那么聪明,肯定一点就通。

浮生:“在有转生果子树保住他们一口气的前提下,蒂亚,你要做的就是以你自己的命,去救他们。”

“这当然没有问题”,帝蒂娜想都没想,立马就点头答应了。

浮生:“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帝蒂娜:“我要怎么做?”

浮生:“不急,蒂亚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是想救所有人,还是只是这些人”。

浮生指着帝蒂娜手上的两把剑问道。

不过很显然,帝蒂娜有些不理解浮生的意思,“我当然是想救所有人。”

浮生点头,“即便你可能会因此丧命?”

帝蒂娜肯定道:“当然,如果真的可以只牺牲我一个人,救活所有人,我当然愿意。只是,我想请问前辈,你说的所有人,是指在这一次大战牺牲的所有人吗?”

浮生摇头,“不,是因为菻而死的所有人。”

帝蒂娜立马想到了被菻残忍屠杀的精灵族和极光族,“精灵族和极光族也行吗?”

浮生有些迟疑:“按道理来说,只要是死于菻手下的,应该都能活?”

虽然浮生的话让帝蒂娜兴奋不已,但是她还是不理解这是为什么。

帝蒂娜:“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浮生动了动右手,一个魔法水晶球出现在了她手里。

浮生:“菻这次复活所杀之人的灵魂 其实都被她吸收转变成了自身的能量。而她被你们送回太古星域后,她身上的能量被分解,从哪里来的,会回到能量去,而那些灵魂,现在其实就是你所看见的星子,而现在的你,身上蕴含了宇宙漂流海和蒂亚的能量。”

“这些能量如果被注入转生果子树里,转生果子树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而这些能量,能让这些星子,重新变成他们原本生前最后的样子。”

“只不过代价是,你可能会因为耗尽能量而消失,转生果子树也会消失,不过还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是,转生果子树在消失时,会有回光返照的现象,如果你能在那一刻获得那股能量,你也能幸运的活下来,只不过那样的你,就不再拥有蒂亚的能量,也无法吸纳其他能量,只能变成一个普通的夸克族,甚至是没有魔法的夸克人。”

帝蒂娜:“可是前辈,据我所知,转生果子树干系到女娲族转生能力的根本,如果我那样做了,转生果子树消失了,那么女娲族人该何去何从呢?”

浮生愣了一下,才缓缓道:“事实上,女娲族人其实已经消失了。”

帝蒂娜不敢相信,在撕开裂缝时,明明只有一芽芽几人牺牲,女娲族族冢还有沉睡的女娲族人才是。

浮生一眼便看出帝蒂娜所想,也不卖关子,道:

“其实,女娲族族冢那些沉睡的族人,在木倾他们消散后,也都不可能再回到族冢里了,因为我曾经预言过,蕾蕾是女娲族最后一个孩子。”

“木倾他们消失后,女娲族那些沉睡的族人的本体也同样消失了,因为守护他们的人消失了,这也就意味着那些沉睡的女娲族,如今只能成为他们化身的人或物活完这一世,没有再次转生的机会。”

“他们终于可以摆脱生死不灭的定律了,他们终于解脱了。”

“帝蒂娜,我想你肯定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会用解脱这个字眼,那是因为,其实我们每一次转生后,再次苏醒,我们有些人会忘记以前的事情,所以我们每个人会有生平事迹的记录。”

“而因为这样的关系,我们有些族人会出现忘记爱人、亲人、朋友的情况,转生的次数越多,忘得也就越彻底。”

“这样可能会出现爱人错过,或者爱人相交的情况,而每每等当事人记起时,会因为记忆错乱,导致灵魂体暴走,直接爆体而亡,死无全尸。”

“所以转生其实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现在大家终于不用再有这个枷锁,转生果子树也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

帝蒂娜:“那鸣诺、木倾他们也都回不来了吗?”

这个浮生也说不清楚,“他们七人用的方式太霸道,尤其是鸣诺,我不确定他们能不能活过来,也可能他们会像其他族人一样,迎来最后一次的转生也说不定。”

“所以,帝蒂娜你决定好了吗?”

帝蒂娜看着手里的两把剑,郑重的点了点头,“嗯,我决定好了。”

浮生:“那开始吧,我们现在所出的位置就在转生果子树的顶上,你只需要献祭能量,就可以了。”

帝蒂娜席地而坐,正要开始结印,突然想到什么,将手臂上被枯叶藤蔓捆着的储物手镯取下,看向浮生:

“前辈,这个储物手镯里的人,是我的同学,她被菻带走,我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刚才短暂的见到她时,我知道她过得很不好,我想知道,那些因为菻而丧命的人,在复活后,会记得这些事情吗?”

浮生点头,“会记得。”

帝蒂娜:“那可以替朱莉叶消除记忆吗?我想被菻带走的日子,于她而言,并不值得被记住。”

浮生:“我来帮你吧。”

只见浮生将朱莉叶从储物手镯中放出,在看到朱莉叶瘦骨嶙峋并且满身是伤的样子,眼里满是心疼。

浮生走到朱莉叶身边,将手指搭在朱莉叶的额头处,没过一会儿,就从朱莉叶的脑海里提出了一部分记忆,直接消除。

浮生:“我没有替她全部清除,只是剃除了,她最不想回忆的,不然直接全部清楚的话,会伤害到她的脑部。 ”

帝蒂娜:“麻烦前辈了。”

浮生摇了摇头,“这也是我所能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了。”

帝蒂娜:“前辈,你……没办法复活吗?”

浮生弯了弯唇角,“小蒂亚,我早就死了,现在的我,只是灵体而已,好了不说了,我为你开路。”

浮生不再多言,而是直接一掌拍向脚下,原本梦幻的空间,霎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帝蒂娜感觉自己的灵魂正在被抽离,她明白,这是浮生在连接她与转生果子树。

帝蒂娜双手结印,“吾名蒂亚,愿以身为源,灵魂作契,唤八方之灵,重回世间。”

下一秒以帝蒂娜为中心,发出巨大的光亮,直接出现在了铸造地的转生果子树上,将郁郁葱葱的转生果子树包裹其中,不过一瞬,转生果子便被这股能量分解成无数小颗粒,飘向了宇宙各地。

————TBC————

大战写完啦,正文完结只剩一章收尾

评论(22)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